化工职业技术教育

国家应急管理部领导到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作者:kyc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1日  

      2019年7月30日,国家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司副司长徐少斗,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秘书长路念明,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司处长刘丽,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司二级主任科员范成明,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应急管理局局长王通海,天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殷学武、天津渤海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汤吉彦、天津渤海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环部副部长张静芝等一行来到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调研,并就学院实训环境以及化工安全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座谈。

     王浩水总工程师一行首先参观了化工安全控制中心、鲁班工坊体验中心、化工安全培训基地、DOP实训车间和生物化工实训基地等,对学院的实训环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了化工安全教学中实训实操的重要性。

座谈会上,天津渤海化工集团副总经理汤吉彦对王浩水总工程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渤海化工集团总体情况。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于兰平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鲁班工坊、化工类实训基地建设情况等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环境与化工学院院长崔迎介绍了化工类专业的设置情况以及化工类培训鉴定情况等。

王浩水总工程师介绍了化工安全技术技能人才的紧缺情况,强调了化工技术技能培训的重要性和化工安全人才的实操培训难度,希望化工类职业院校积极发挥作用,加大对化工类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王浩水总工程师一行提出要进一步强化化工安全教育培训师资队伍,打造安全管理文化,推动化工安全人才培养工作不断向前。  

国家应急管理部、天津市应急管理局领导此次调研是对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长期以来坚持化工品牌特色,做强化工安全教育培训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学院将深刻领会此次调研活动精神,今后在加强安全应急教育培训的同时,着眼于学生、学员化工过程管理能力的培养,做好危险化学品行业从业人员培训基地建设,在全面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科学化水平,提升全社会安全应急素质等方面不断努力。(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    张  蕊)

 

 

 

 

 

 

上一条:安徽化工学校挂牌安庆师范大学化工专业学院
下一条:安徽化工学校挂牌安庆师范大学化工专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