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职业技术教育

济宁市技工教育集团、济宁高新区应急安全体验基地落成

作者:kyc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8日  

7月16日,济宁市技工教育集团、济宁高新区应急安全体验基地启动仪式举行。

济宁市技工教育集团和高新区应急安全体验基地启动是技工教育集团创新合作模式的新形式,实现了校企合作的新突破。集团将借助基地新平台加强应急安全类培训,包括体验式培训及安全生产培训,通过建设安全生产模拟设备展示区,不断丰富平台功能,共同开展“微型消防站”管理员、物业管理人员、应急救援员、第一响应人等方面培训,持续深化全民“素质固安”工程。

济宁市技师学院设立应急安全方向消防工程技术专业,秋季招收冠名班50人,毕业后作为讲解员与示范人员安排在应急安全技能教育培训基地及相关企业就业,同时基地还可以承接学生实训实习,共同培养应急安全类师资。此外,济宁市技工教育集团将加强校区融合,提升基地功能,吸引文创和建筑装潢等企业入基地,“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兼顾应急文化建设、宣传服务培训、促进应急演练、安全装备和防护产品展销为一体,把基地融入高新区应急安全产业链,将文体中心打造成高新区一道最新的亮丽的风景线。

济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茂瑞,济宁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建华,济宁市应急管理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培川,济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繁祥,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张奎杰,济宁市红十字会二级调研员、副会长薛凤勤,济宁市技工教育集团理事长、济宁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贺永红等出席活动现场,共同启动济宁市技工教育集团和高新区应急安全体验基地。济宁市技师学院院长祝清荣主持仪式

 

 

张茂瑞对济宁市技工教育集团暨济宁高新区应急安全体验基地正式启用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济宁市技工教育集团暨济宁高新区应急安全体验基地的建立,既是我市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背景下,校地企携手合作,创新共建模式,促进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的又一重大成果。希望应急安全体验基地依托济宁市技工教育集团师资队伍、特色课程体系、先进实训设施等优势,不断探索创新安全培训模式,立足高新区、面向全市、辐射全省,大力培养应急安全人才,努力打造一流的示范性安全培训教育平台,为我市“素质固安”工程作出应有贡献。济宁市技师学院 魏林娜 通讯员王伟

 

上一条: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新一届党委班子产生
下一条:山东化工技师学院:承办山东省化工园区应急救援队伍技术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