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志愿服务进乡村,送技上门暖人心——主题教育进行时系列活动

作者:党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9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推动调查研究及成果转化,打造“1个抓手、2个轴线、2个结合、1个目标”的“1221”工作模式,取得扎实成效。

5月24日—25日,学校党委组织部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的部分党员教师共同走进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汪清县大兴沟镇太和村,送技术下乡,送服务下乡。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纵向轴线上“带着问题去”,摸清实情,开展全面调研,列出村民在电修、焊接、汽修、机械方面的需求清单,横向轴线上“领着问题回”,以前期调研为基础,列出村民在电修、焊接、汽修、机械方面的需求清单,备好所需材料;结合乡村振兴包保扶贫,学校驻村工作队开展前期调研,结合专业优势,派出一支由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吉林工匠、长白山技能名师、吉林省技术能手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深入太和村;为村股份制合作社更换青贮饲料打包机轮胎,为老百姓维修入院大门、制作安装入院大门、更换栅板,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真正解决村民实际困难,实现以实际行动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实实在在的社会服务举措的目标。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探索和完善“1221”工作模式,按照“菜单式”需要,常态化开展服务,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永葆实干担当底色,切实做到办实事、解民忧。

 

 

 

 

上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吉林省选拔赛两项赛事在我校开赛
下一条:学校监督组到新校区开展现场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