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5日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融入思政课教学,11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学校党委书记朱永忠,党委副书记、校长宋立军,党委副书记李俊义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此次集体备课会。

备课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姜薇、苗威、李响、赵麒四位教师分别围绕二十大报告中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五个必由之路”“中国式现代化展现人类文明新形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汇报了学习体会。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负责人张衍丽及思政课教师王云、郝瑞结合所讲课程,就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融入思政课堂、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进行了研讨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解静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在学深悟透方面下功夫,要在融入思政课教学的方法创新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讲深、讲透、讲活。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朱永忠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师要以目标为导向,深入思考融入的渠道和融入的办法;要积极联系学生学习生活实际,要用具体的数据、丰富的案例、身边的事迹让学生对思政课感兴趣、学进去;要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善于利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备课会现场

 

朱永忠讲话

上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吉林省首批“青少年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