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做强绿色紫邦,服务美丽城乡—我院学子荣获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作者:宣传统战部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8日  

1011日,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下帷幕,我院“欣欣向荣”代表队参赛作品《绿色低成本苯丙乳胶漆的研发》喜获大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全国石油和化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轻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全国12个省21所高职院校的50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大赛以“创新创业·中国梦新材料”为主题,以原创性、先进性、实用性为原则,充分发挥大赛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积极作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经过大赛评审专家严格初审,共有31支代表队参加决赛。

该项赛事于今年4月份启动,历时6个月,学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指导教师于海侠副教授、宋晓骥副教授带领优秀学生组成“欣欣向荣”团队,在学院高分子材料制备与加工技术研究所教师与校企合作企业吉林市民主化工厂相关人员共同指导下积极备战比赛。决赛阶段,学院代表队提出了“做强绿色紫邦,服务美丽城乡”的口号,由化工与材料技术学院院长严世成教授带队参赛,凭借项目先进性和创新性以及参赛选手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较高的职业素质博得评委的肯定,收获颇丰。

本次大赛为学生提供了解行业和企业、展示职业风采、实现自我发展的平台,同时也对学院材料工程技术专业的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提升学生及教师的技能操作和科研水平。


上一条:学院组织消防培训演练
下一条:学院召开第十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