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思政战“疫”聚力量 同“屏”共振显担当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5日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期,高校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切实加强疫情期间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政治教育,有效落实吉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战“疫”中全面加强大学生思想引领的通知》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积极部署,线上组织召开会议,对如何有效开展思政课线上教学提出建议和要求,并强调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上好战“疫”思政课,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

为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保质保量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思政课各教学团队积极组织开展线上集体备课,收集材料,挖掘素材,积极发声,共同打造“科学与理性”“感恩与奉献”“自由与规则”“责任与担当”“尊重与包容”“逆行与成长”系列青春战“疫”思政微课,将思政小课堂与疫情防控大课堂相结合,为学校疫情防控弘扬主旋律、集聚正能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线讲授战“疫”思政课

课堂上,思政课教师将理论知识与经典抗疫案例、身边感人的抗疫故事相结合,深入浅出、饱含深情地讲解,并组织学生开展主题讨论,从而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引导学生做乐观、自律、有德的人,自觉担负应有的社会责任,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积极参与线上讨论

另外,思政课教师还通过学习通、微信等平台耐心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的思想和心理状况,积极安抚学生情绪,细心解答学生问题,特别关注被隔离学生,让学生在校园里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与爱护,引导学生坚定战“疫”信心。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校园疫情防控的宣传队。疫情在前,重任在肩。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会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主动担当作为,深入挖掘疫情防控中的生动育人素材,引导学生将理论的学习自觉转化为实践行动,为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贡献力量。

上一条:【抗击疫情 吉工职院在行动】出征——疫情防控校园保卫战
下一条:基础教学部疫情防控期间深入推进线上课程思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