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基础教学部疫情防控期间深入推进线上课程思政工作

作者:基础教学部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5日  

按照学校2022年第5次党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为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正确认识疫情,勇担时代使命,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基础教学部及时下发《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基础课程思政教学工作的通知》,积极推进线上课程思政工作。

基础部教师主动将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和全省上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生动素材渗透融入到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全过程。语文教研室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如春风化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强大的民族凝聚力,感受到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从而增强了自身的爱国主义情感英语教研室教师主动探索线上教学的各种可能性,积极寻找适合自己的网上教学方法,对在线互动、课后辅导、学生在线留言回复等教学环节加强正确的价值引领;数学教研室老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家设计、动手架起个性化的简易直播台,有的利用录屏等软件录制网络微课有的应用QQ群、微信群推介优质学习资源,让学生在学习之余能得到放松;美育教研室精心挖掘疫情防控中的德育元素,引导广大学生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涵养家国情怀,身体力行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同时,基础部要求全体教师要特别针对因疫情隔离、学业有困难等特殊群体学生,给予充分关爱和帮助,以言行传递给学生不畏艰难、锲而不舍的敬业精神和敬畏生命、崇尚真理的科学精神。

基础教学部拥有一支敬业精神强、教学效果好、吃苦耐劳、团结协作、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师资队伍。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基础部正确对待疫情防控的临时性困难,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教育学生积极面对疫情,协助做好心理疏导,不断提高课程思政育人效果,确保课程思政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上一条:思政战“疫”聚力量 同“屏”共振显担当
下一条:学院领导带队赴省内企业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