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断与改进

学院召开2019年诊改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8日  

学院于42日下午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诊改工作推进会。院长张喜春、纪委书记孙艳玲、副院长宋志轩出席会议,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张喜春主持。

张喜春作了总结部署。他强调,统一四个认识,即诊改工作是实行依法治校、完善学院内部治理结构、实现治理现代化、健全学院内部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是学院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工作质量和育人质量的要求;是增强学院办学软实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以及高水平院校建设的要求;是构建学院质量管理文化,形成自身管理特色,打造质量管理品牌的要求。要打好四个基础,即搭建四级组织基础、筑牢学习培训基础、构建完备体系基础、建设数字平台基础。要遵循四个要求,即更新观念,对诊改再认识、再提升,将诊改常规化;主动配合,积极参与诊改,做到制度管事,标准管人;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参与诊改,不留死角,各项工作同步推进;抓好结合,不走过场,将诊改日常化。要抓住四个重点:落实“一把手”工程,领导班子带头将诊改工作更好统筹、推进;落实全员参与诊改,做到人人懂、人人会、人人有责、人人参与;诊改工作不是阶段性的,是一项长期坚持的常规工作,做到持之以恒,长抓不懈;诊改工作要与创新工作相结合,创新是最好的诊改,用创新引领诊改。要做好四个保障,充分发挥学习保障作用,营造工作环境和氛围保障,全面加大投入保障,强化效果有效运用保障。

会上,质量管理中心主任李华从诊改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与思路、构建体系、诊改运行、诊改保障、诊改进程等方面就学院《2019年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依据诊断与改进工作进程表,进一步细化任务,找准问题,明确责任,确保诊改工作高质、高效的向前推进。

上一条:学院第三方考核组对各部门(单位)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审核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8年度部门自诊与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