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电气与信息技术学院学工党支部师生走进社区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3日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传承弘扬革命先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电气学院学工党支部于4月21日组织师生走进丰满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参观党史馆,重温革命情。走进党史馆,墙壁上记录着中国共产党成长的每一步,从中共一大的开天辟地到十九大的不忘初心,从战争时期的长征精神到和平年代的工匠精神,经历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的中国砥砺前行,创造了一个个举世瞩目的奇迹。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谱写出了民族复兴新篇章。

观看红色影片,传承红色精神。回顾历史,中国大地洒满了三百七十万共产党人的鲜血,“头可断,血可流,工不可复”的林祥谦,“努力到死,奋斗到死”的方志敏,“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的赵一曼,腹中仅有棉花树皮的杨靖宇,宁死不屈走向敌人铡刀的抗联女战士,十指钉满血林林竹签的江竹韵筠……历史从不会忘记,我们从未忘记,从一穷二白到中国奇迹,有多少可歌可泣的英烈,耸立起共产党人的丰碑。

本次活动,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教育课,纷纷表示,要发扬党的革命传统,积极投身到教学和学习中,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崭新的精神面貌,为推动吉林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电气3203班学生徐寅杰说:“通过本次活动,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了建立美好新中国而奋不顾身、不怕牺牲的光辉历程,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做祖国的栋梁之才,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电气3203班学生王铭表示: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努力学习,积极响应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热爱祖国、忠于人民,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学校被授予“高校创业辅导服务工作站”
下一条:副院长宋志轩深入基层参加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