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宣传

我校在第二届“黄炎培杯”中华职业教育非遗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1日  

为进一步激发职业院校师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热爱,推动职业教育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的创新探索,促进非遗物化成果转化,助推职业院校服务地方发展,11月15日-17日,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教育部等相关部门指导的第二届“黄炎培杯”中华职业教育非遗创新大赛暨非遗职业教育成果展示会在重庆市女子职业高级中学举行。我校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的好成绩。

大赛设立三个类别项目,分别为非遗作品、非遗教学成果、非遗教育特色院校,共有26个省市115所职业院校的418个项目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孙学智老师主持的《高职院校非遗文化与学生素质教育的协同发展研究与实践》教学成果获得二等奖、《最美逆行者-须派核雕》非遗作品获得三等奖、王博老师指导的《七律长征-篆刻》非遗作品、孙越老师指导的《东北三大怪-闯关东年画》非遗作品均获得优秀奖。

此次大赛推进了我校与其他院校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提升学校的非物质文化与校园文化相融合。我校将以本次成果展示为契机,与时俱进、推陈出新,结合时代元素,在内容、载体、形式、手段上对非遗文化及技艺进行创新创作,为推动非遗的传承创新、传播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学院学子在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化学实验技术赛项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吉林省复赛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