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网站首页 > 正文

机械与汽车技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来讲党史”第三期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4日  

6月2日下午,机械与汽车技术学院在5216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来讲党史”专题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鲁海龙和唐爽两位党员教师进行学习交流,他们分别以“弘扬井冈山精神”、“红船精神”为题做了学习分享。

鲁海龙老师着重从井冈山精神产生的背景、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井冈山精神的现实意义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唐爽老师则从红船精神的由来、红船精神的内涵、弘扬红船精神三个层面进行了学习交流。

 

一条红船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创建历程,一条道路(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井冈山道路)引领了中国革命的前进方向,拉开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开始走向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成为中国共产党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光辉起点。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它既是今天共产党人修身、自律的范本,也是今天共产党人焕发创新、创业活力与实际行动的源泉。生逢伟大的时代,更需要我们薪火相传,凝聚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的力量,助推我们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时代篇章!

上一条:我们有信心讲好中国故事——制药与环境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