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抗击疫情 吉工职院在行动】抗疫作表率,守护当先锋——机械学院教师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机械与汽车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3日  

疫情需要,党在召唤,机械学院在行动,人人争当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用先锋模范谱写最美的“红色”逆行。

2022年3月3日新冠疫情卷土重来之时,在我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精细部署下,学校开始封控实行闭环管理,我校未被隔离、符合条件到岗的教师志愿者集结完毕,开始在校园内展开志愿服务工作。岁月静好时,他们是学校发展的建设者,是合格的共产党员,是辛勤的一线教师;战疫攻坚时,他们是彰显担当的志愿者,是逆光而行的“白衣战士”,是主动请缨的先锋模范。

 

疫情之下,我院党员教师坚决服从校党委统一调度指挥,全面紧起来、严起来,确保方向举措不偏、时间节点不差,冲锋在前、主动作为、慎终如始,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师生状况摸排、物资储备等各项防控措施,以最坚定的态度、最“硬核”的推进,全面织密、加固疫情防控网。

 

机械学院分团委书记金红平老师,是第一位符合条件冲上前线的巾帼战士。她临危不惧,敢于承担,率领机械学院的教师和学生志愿者们,严格落实学校的防疫要求,尽全力配合党总支的抗疫举措,淋漓尽致的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一线教师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同样一起冲在前线的还有机械学院的三位年轻男教师——马也、韩高伟和崔健。三位老师在疫情来袭之际,率先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下沉到一线,全力配合我院的防疫工作安排,不怕苦不怕累,把保护学校和学生安全放在首位,不惧风险,迎难而上。用切身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教师的道德情操和仁爱之心。

 

本次新冠疫情来势汹汹,蔓延速度之快、传播范围之广都是我们始料未及的。这对我们的校园防疫工作来说,无疑是一次前所未有的考验!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下,学校党委再次征集符合防疫工作要求的教师志愿者,返回校园,投身到抗疫工作中。

机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金宝同志,在校党委的号召下,舍“小”家,为“大”家,义不容辞地返回校园,以最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对学生的生活服务、思想教育、心理疏导等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有了他的加入,对机械学院领导学生开展疫情防护工作,无疑是一剂强心剂。

 

同为第二批返校的志愿者王景海老师,在东校区为学校的防疫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那瘦小的身体里,总是散发着巨大的能量。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合格的一线党员教师该有的模样。

 

随着第二批进入校园志愿服务的老师还有学办主任张阳、院办主任马大永、焊接专业带头人鲁海龙以及青年教师宋志强。他们自收到学校党委发出的集结令开始就第一时间报名,入校以后就投入到了校内学生的核酸采集工作当中。

 

 

 

党总支书记季海波同志在解除居家隔离后,第一时间进入校园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带领班子制定了机械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疏导预案,建立了三级联动包保学生心理疏导专班,靠前指挥,把控学生的思想动态,抚慰学生焦躁的不安情绪,并协助完成核酸采集等常规工作。

截止到目前为止,我院共有10名教师下沉一线,夜以继日的忙碌在校园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相信随着符合返校支援条件老师的增多,会有更多的一线教师投身于校园抗疫的工作中。

党旗在飘扬,党徽在闪耀。在校园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机械学院抗疫先锋队以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切实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守护着师生的健康和安全。

虽然我们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但“机械人”必将守望相助,发挥党员冲锋在前的精神,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

上一条:【抗击疫情 吉工职院在行动】众志成城,抗“疫”有我!
下一条:【抗击疫情 吉工职院在行动】不忘初心践使命 抗击疫情显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