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抗击疫情 吉工职院在行动】不忘初心践使命 抗击疫情显担当

作者:化工与材料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3日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化工与材料技术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号召,3月3日起迅速组织了60余名志愿者参加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工作中更是充分发挥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政主要领导在岗在位、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将初心和使命牢牢写在战“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开始至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肖志亮、院办主任王超、辅导员刘洋洋第一批入校,党总支书记鞠长兴、院长严世成、学办主任赵宝国、化工基础党支部书记刘锐第二批入校工作,全天守护陪伴学生,与学生同吃住,深入学生一线,全面守好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1.组建志愿服务队,助力防疫暖人心

为了保证同学正常的饮食生活和日常学习,化工与材料技术学院党总支已组建主要由党员老师+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志愿服务队,维持校园秩序、为隔离区的同学送餐和生活用品。

 

以青春之名,助防疫之力,化工防疫志愿者们用勇敢和坚强为防疫工作贡献青春力量,他们用爱心和奉献彰显青年情怀,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在疫情防控行动中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化工青年的青春风采。

2.教学平稳运行,演绎“线上”精彩

为了能够更好地落实学校“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教学任务,化工与材料技术学院任课教师主动应对,积极创新。他们从“低调奢华有内涵”的高校教师化身为“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网络主播,“创意招式”层出不穷,“十八般武艺”轮番上演,用别样坚守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尽己所能,用专业知识展现着人民教师的的风采与担当。

 

3.班主任倾心陪伴,确保同学身心健康

班主任通过电话、视频、网络的方式,与隔离学生谈心谈话,从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了解学生的需求和心理状况,倾心陪伴,坚定抗疫信心。3月17日,化工与材料技术学院班主任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正确应对疫情变化,提升心理健康水平》线上主题班会,班主任通过运用了各种活动形式为学生提供了正确应对疫情变化的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努力使全体学生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快乐地学习、生活。

 

4.丰富学生文体活动,宅校生活“不虚度”

疫情防控期间,化工与材料技术学院把网络新媒体平台作为立德树人的主阵地,充分发挥网络育人功能,强化学生思想教育引导。化工与材料技术学院团委组织青马学员开展“凝聚青春正能量·同心抗疫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引导青马学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伟大抗疫精神,不忘初心使命、筑牢信念之基、汲取榜样力量、肩负责任担当,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化工与材料技术学院团委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网络教育工作要求,认真开展“团”聚力量·青春战疫”“云”上校园文化活动,安排学生制作多个抗疫视频,丰富寝室文化活动,鼓舞学生意志、激励学生斗志,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

 

在全省抗击新冠疫情的紧要关头,每一个化工人的努力都是共克时艰的一份力量,每一个化工人的坚守都是战胜疫情的一份努力。全院党员师生将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待花开,以实际行动确保打赢本次疫情防控保卫战、阻击战、歼灭战,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上一条:【抗击疫情 吉工职院在行动】抗疫作表率,守护当先锋——机械学院教师志愿者在行动
下一条:【抗击疫情 吉工职院在行动】““倒春寒”里涓涓细流汇聚暖心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