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抗击疫情 吉工职院在行动】此“疫”有你,让青春风采继续绽放!

作者:机械与汽车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2日  

2022年初春,新一轮疫情伴随着尚未褪去的寒流袭来,抗疫的号角再次吹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向全院师生发出志愿征集令,我院师生都积极响应号召,在这场战“疫”中,展现了“机械人”的担当与风采!

疫情开始,我院辅导员和专业课教师奔赴抗“疫”一线,全天候陪伴在学生身边,克服困难,提供服务,尽己所能的解决问题。下面让我们跟随一个个镜头,去了解抗“疫”路上,与我们有关的那些让人暖心并感动的时刻。

1. 核酸检测

     每一次核酸检测的顺利采集,一定离不开师生志愿者们的有序组织;医务采集人员不够的时候,师生志愿者总是会冲在一线,穿起防护服,协助完成核酸采集工作。

 

2. 防疫站岗

肩有大任、行有大德。我院师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按照防控志愿者招募的通知要求,投身到校园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去。在学校各个角落,都能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维护寝室、超市等进出秩序,避免发生拥堵。时刻提醒同学正确佩戴口罩,尽心尽力承担校内消杀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认真履行“筑牢疫情防线,守护校园安全”的使命职责。

  

 

3.物资保障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根据开学工作和疫情常态化管控工作的整体安排,认真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对行程码带星号的返校同学以及大数据监控下需要进行健康监测的同学按要求采取安全有效的隔离措施。

隔离期间,一线教师时刻关注隔离同学的生活起居和思想动态,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避免恐慌,帮助同学们安心度过隔离期。志愿者们每天按时为隔离的同学配送学校免费提供的三餐,并提供隔离同学需要的各种生活服务。虽然他们做的事情都微小而平凡,但每一个人都在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新冠疫情来袭,我院抗“疫”一线的师生志愿者都在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充分展现了“隔离不隔爱,战“疫”不孤单”的抗疫风采。同学们一直表示会积极配合学院防疫要求,认真落实防疫规定,同心协力打赢本次疫情“歼灭战”。

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在不忘初心、使命前行的一线教师们的带领下,在团结友爱、乐于奉献学生们的支持下,我们坚信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让我们一起努力,静待春暖花开!

上一条:【抗击疫情 吉工职院在行动】“疫”起加油——用心聆听,用爱呵护
下一条:【抗击疫情 吉工职院在行动】出征——疫情防控校园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