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职业技术教育

济宁市技工教育集团市级培训基地揭牌暨济宁市技师学院与高新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kyc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7日  

1月15日,济宁市技工教育集团市级培训基地揭牌暨济宁市技师学院与高新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圣都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副市长张胜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章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张茂瑞,济宁市技工教育集团理事长、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贺永红,济宁市技师学院院长祝清荣出席。

刘章箭在致辞中介绍了高新区“三次创业”全面起势和“蓼河新时代”建设的相关情况。他说,一直以来,高新区始终坚持把提升职业技能、建设高素质技工人才队伍作为打造人才高地、推动产业发展的战略举措,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编制发展规划、搭建技能平台、制定激励举措、深化教育培训等一系列举措,营造了“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一大批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济宁市技师学院作为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济宁市技工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充分发挥了在技术技能人才、科学技术创新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独特优势,为高新区在区域经济结构调整、产业集群、民生服务等领域的示范引领能力提供了强大的人力资源支持。

 

刘章箭指出,济宁市技师学院与高新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只是合作的开始,实现双方同兴共荣更是双方共同的愿望与期盼。相信此次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搭建起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平台,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深程度的合作迈出坚实步伐。高新区将积极搭建与技师学院的对接交流平台,搞好项目协调,优化办学环境,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各项合作事宜尽快落地结果。同时,希望双方以这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加强协调配合,强化信息沟通,携手谱写互惠共赢新篇章。

贺永红在致辞中代表济宁市技工教育集团向关心、支持技工教育集团和济宁市技师学院发展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她说,济宁市技工教育集团在成立的短短两个多月时间内,紧紧依托高新区高端装备、纺织服装、现代服务业、信息产业、医疗健康、新材料等优势集群产业,坚持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共建共享共赢为目标,一心一意谋合作,凝心聚力育匠才,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校企合作深入开展、产教研融合持续深化、多元化办学快速拓展、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工程成效显著,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展现出蓬勃的生机与良好发展前景。

 

   贺永红表示,济宁市技师学院作为集团牵头单位与与高新区开展战略合作,是持续推进技工教育改革发展,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更好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和产业转型升级一项重大举措,将会进一步密切双方合作关系,推动在技能人才培养、共建培训中心、实施产业创新、联合科研开发、共享技术服务等多领域的全方位合作,有利于加快实现技工教育与产业发展需求“零距离”“全链条”互动式对接,我们坚信,只要我们精诚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定能够走出一条共建共赢的康庄大道。

 

张胜明代表市政府向济宁市技工教育集团培训基地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向高新区和济宁市技师学院开展战略合作致以美好的祝愿。他指出,近几年,我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打造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制造强市目标,把高尖端人才培养作为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的主攻方向,以复合型高技能人才培养作为我市经济增长的新动能,积极抢占未来经济和科技发展制高点,不断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走在前列赢得了区域竞争新优势。济宁市技工教育集团培训市级基地的落地,是集团实质化运行的又一重要举措,符合转型升级、高端制造,创新驱动、智能制造,生态优先、绿色制造,产业融合、服务制造的发展方向;高新区和市技师学院全面开启战略合作,更是为高新区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源泉。

张胜明肯定了高新区、技工教育集团和技师学院的发展成就,指出,济宁高新区为全市经济建设发展提供的新样本,济宁市技工教育集团为全国技工教育创新发展提供的特色鲜明的济宁方案,济宁市技师学院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他希望济宁市技工教育集团要紧紧围绕全市产业发展需要,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明确发展定位,加大改革力度、突出办学特色,加强交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积极构建人才共育、师资共培、基地共建、服务共享、发展共赢的长效合作机制,着力打造出具有济宁特色的现代技工教育体系;济宁市技师学院要充分发挥全市技工教育龙头带动作用,以专业设置对接产业发展、课程体系对接岗位技能、人才培养对接用人需求,实现学校培养与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不断强化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科学技术创新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独特优势,依托技工教育集团培训基地,持续推进与企业在就业创业、技能提升等方面的校企合作培训机制,大力开展智能制造技能培训和应急安全技能培训,持续深化全民“素质固安”工程,为高新区在区域经济结构调整、产业集群、民生服务等领域提供强有力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支撑;高新区政府要加强与技工教育集团的深度合作,密切协调区内各方形成合力,通过政策制度杠杆,在人才、资金、项目等方面为共同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为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作出积极的贡献。

 

张胜明、刘章箭共同为济宁市技工教育集团智能制造技能培训基地揭牌;张茂瑞、贺永红共同为济宁市技工教育集团应急安全技能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刘章箭、祝清荣分别代表高新区和济宁市技师学院签订双方战略合作协议;济宁市技工教育集团秘书长、济宁市技师学院党委委员王志敏代表济宁市技工教育集团与济宁海富电子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与济宁高新技工学校、山东工具厂技工学校、山东星源技工学校、山东起跑线母婴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济宁市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峰主持;济宁市技工教育集团企业代表、山东中煤工矿物资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振波,深圳中科启秀智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杨发言。

 

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金霞解读了国家技能人才培养相关政策,让与会人员了解了更多关于就业及创业培训、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等方面的政策措施。(济宁市技师学院  魏林娜  通讯员王伟)

上一条:中石化集团南京化学工业公司抗疫生产两不误
下一条:在线教学“不掉线” 常工程“云课堂”显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