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职业技术教育

山东化工职业学院校园招聘会优秀企业优先入场

作者:kyc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3日  

      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山大”的大环境下,高职毕业生能进中石化工作吗?能在北京、上海、广东拥有心仪工作岗位吗?在6月15日举行的山东化工职业学院2019年校园招聘会上,这些问题的答案轻松而自然:随你挑,任你选,伟大的梦想就在眼前!

今年,有130多家企业与山东化工职业学院联系,提供了6500多个就业岗位,都希望到学校招聘化工专业学生。“我们这一届仅有780多名学生,实在是满足不了各家企业的需求,只能优中选优,挑选企业规模大、工作环境好、薪酬待遇高、发展前景好的公司来学校招聘。”山东化工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潘若方说。

从今年4月份起,潘若方相继安排优质企业到山东化工职业学院招聘2017级学生。自然,以这些企业当前的发展势头及员工收入水平,化工专业的学生未来的职业生涯皆可乐观预期,工作上几年后,年收入都能在十几万元。

先看看这些石油化工企业的来头,绝对是国内甚至是世界一流。中国石化集团福建古雷石化公司是中国石化与台湾旭腾投资有限公司各出资50%的股比设立的大型石化企业,概算总投资345.7亿元,在福建漳州古雷建设百万吨级乙烯及下游深加工炼化一体化项目,拟建设80万吨/年乙烯蒸汽裂解、180万吨/年甲醇制烯烃等16套化工装置以及配套的公用辅助工程。中国石化集团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是由中国石化福建炼油化工有限公司、埃克森美孚中国石油化工公司、沙特阿美中国有限公司以50%∶25%∶25%的股比出资共同设立的中外合资大型石油化工企业,公司占地面积约480公顷,总投资400亿元人民币,是一家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的石油化工基地。还有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旗下的重要骨干企业广东茂名石化、北京燕山石化、上海石化、青岛炼化、齐鲁催化剂分公司,以及从齐鲁石化公司改制成立的企业齐翔腾达、齐胜工贸、齐鲁石化建设公司等,个个都是石油化工行业的翘楚,在业界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这些首屈一指的石油化工企业纷纷扎堆山东化工职业学院,带来多个生产一线技能工作岗位,对化工技能人才的需求十分迫切。

山东化工职业学院开设的应用化工技术、高分子材料工程技术、精细化工技术、石油炼制技术、石油化工技术、工业分析技术、油气储运技术、化工安全技术,以及相关的机电一体化、电气自动化技术、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等相关专业,十分契合石油化工企业需求,非常有针对性和实用性。山东化工职业学院前身在齐鲁石化公司,与中石化系统内多家兄弟企业建立了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往年为企业输送了大批人才,积淀了良好的办学声誉。到山东化工职业学院吸纳人才,成了他们的首选。广东茂名石化公司已经好几年录用山东化工职业学院的学生,今年的校园招聘,该公司人力资源部兵分九路到全国各大高等院校宣讲,而到山东化工职业学院来,则是选择的唯一一家院校高职院校,到其他高校均是招收本科生和研究生。茂名石化公司很乐意把这样的好机会给山东化工职业学院,因为,有好几届学生在企业里干得很好。

伴随着这些中央企业标签的背后,是一串串高收入、高福利的数字。工作上几年后,月收入轻松过万元,五险二金,国家规定的各类假期,文化生活设施齐全,这些在许多企业难以企及的待遇,也让学子们怦然心动。企业规模大,市场竞争力强,员工薪酬待遇高……拥有如此众多优秀元素的大型石油化工企业,对高职学生来说,自然是欣然向往,都渴望抓住这难得的职场机遇,圆自己的职业理想,丰润自己的人生梦想。

除了中国石化系统的大型石油化工企业,中国中化集团华星石化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山东北方现代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山东高速、青岛海信、上海合全药业有限公司等国有或外资企业,对山东化工职业学院的学生青睐有加,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加入他们的团队,成就美好人生。

山东区域内,淄博、潍坊、东营、滨州、日照几个地市,是化工企业的集聚地,对化工技能人才渴求较大。这几年,随着国家产业政策的调整和环保工作力度的加大,以及在山东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中,关停整顿了一批小微化工企业和高耗能、高污染化工装置,一大批高端绿色化工项目纷纷上马,对化工技能人才的需求急剧增加,高职院校化工类专业的学生成了企业竞相争取的“香饽饽”。以山东化工职业学院所在的潍坊滨海为例,新和成、中化弘润、润丰化工等企业,前几年每年都有几十甚至上百名学生加入企业,企业也与学校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学生对这些企业非常认可。目前,这些企业都有新项目或在建设之中,会即将投产,需要一大批化工技能人才加盟。(山东化工职业学院   通讯员尹起浩   曹源)

 

 

 

 

上一条:安徽化工学校社会培训工作进入快车道
下一条:大庆职业学院与腾讯公司结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