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地携手,助力振兴——吉林市工匠学院在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揭牌成立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6日  

12月5日上午,吉林市工匠学院揭牌暨首届工匠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范雅杰,学校党委书记朱永忠为吉林市工匠学院揭牌。市总工会副主席洪岩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宋立军代表会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范雅杰在讲话中指出:吉林市工匠学院的成立,是我市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和省工会十五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实践,更是培养工匠型人才、赋能职工成长成才、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全市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实际行动。

范雅杰表示,市总工会将和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市人社局、市人才办一道,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办学定位,深化务实合作,集聚优势资源,共同把“吉林市工匠学院”打造成长期稳定的劳模工匠精神传承阵地、职工素质提升基地、工匠型人才培养高地,为吉林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技能支撑和充足的技能人才保障。

朱永忠在致辞中强调: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精准聚焦吉林市“一个中心、四个基地”奋斗目标,充分发挥学校的设备优势、培训优势、师资优势、平台优势,与吉林市总工会共同探寻工匠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载体,立足吉林市经济产业结构、服务岗位技能人才需求,以“弘扬工匠精神、传承精湛技艺、造就创新人才”为宗旨,以“工会+学校+龙头企业”为架构,以劳模、工匠、行业领军人物为支撑,充分发挥吉林市工匠学院人才培养、技术技能培训、产教融合优势,培养造就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将工匠学院建设成工匠培育地、高技能人才聚集地,锻造一大批新时代高素质产业工人,推动更多劳动者实现由“工”到“匠”的升华,引领更多青年坚定选择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会上,向吉林市工匠学院特聘的工匠教师颁发了聘书。

会后,与会人员集体对学校国家级虚拟仿真实训中心等实训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吉林市总工会、吉林市人才办、吉林市人社局、吉林工业职业学院相关领导,各县市区、部分直属企业工会、劳经部领导,市总工会部门、市产业工会负责人,工匠代表和学校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范雅杰讲话

 

朱永忠致辞

 

范雅杰和朱永忠为吉林市工匠学院揭牌

 

洪岩和宋立军代表会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向吉林市工匠学院特聘的工匠教师颁发聘书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白景阳代表工匠作表态发言

 

 

 

与会人员进行实地考察

上一条:学校党委召开教师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