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会

作者:党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5日  

5月15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会,研讨会由党委书记朱永忠主持,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及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上,赴浙江省杭州市和温州市学习调研归来的9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先后交流介绍了学习体会及未来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开展计划。

 

会场全景

 

党委书记朱永忠讲话

一、政治建设强堡垒,筑牢发展“根”和“魂”

机关党总支的“同心引力”工程,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的“学习弘文、红色铸魂”;经管与艺术学院党总支的“红色引领、五心铸魂”;突出科学型党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科学理论引领政治方向,深入开展“一支部一特色”创建活动。

 

二、严深细实夯基础,提升发展“效”和“能”

通识教育中心党总支的先锋引领,“一台”“三融”创“五优”;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打造支部“四个课堂”建设、实施支部“五个一工程”、构建“党建+服务”的工作体系、创建“五星服务”党支部。以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推动党建带团建,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培养、选树和推介先进典型,树立争先创优导向,实现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

 

三、深度融合聚合力,疏通发展“经”和“脉”。

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的“党建引领、校企携手、互通互融、共‘化’发展”;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的“红旗引领、匠心智造”;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的“红芯互联 筑梦e家”;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的“药圃飘香—一体三维四板块”党建服务平台;结合各自专业领域,通过联学、建联、联动,将党建工作与专业特长深度融合。

 

 

学校党委书记朱永忠指出,此次学习调研,大家真正开拓了视野,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真正想到实处、落到细处。大家要 “以务实态度、开放视角,以更大格局,更高立意,立足长远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在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用实实在在的高质量发展业绩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要做好品牌创建工作,持续保持品牌的生命力和活力。”

 

 

上一条:学校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学校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六次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