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3月学习会议

作者:宣传统战部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2日  

322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3月学习会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喜春主持。

会上学习传达了全国两会、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吉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等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坚定中国信心、凝聚奋斗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学院做好各方面工作、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了重要遵循。今年两会对教育工作的部署主题特点鲜明,“更加公平更有质量教育”的工作主题,既充分体现了政策延续性,是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教育工作重点的再一次明确和强调,体现了更高的要求。

张喜春在总结时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与《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落实、再落实,写好学院教育事业的“奋进之笔”,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张喜春就全面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引导全体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找准结合重点,促进学院工作整体推进。全院要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从中找到学院发展的未来方向,要把握职业教育新动向,大力增强创新创造能力,持续推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加快“双高”建设步伐。三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要求,进一步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确保《意见》提出的各项任务举措落到实处。四是全面从严治党,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中央纪委、省纪委的全会精神为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要认真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刻认识理解党风廉建设和反腐败的新形势、新要求。五是落实责任担当,做好精准对接。要将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与学院实际相结合,与分管工作相结合,与落实“一岗双责”相结合进行认真思考,切实做到负责任,有担当,认真谋划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向建国70周年献礼。

说明:DSC_8700


上一条:了解家乡地域文化 传承中华传统文明—我院王雪飞老师作“二人转乐器与汉字的韵律美”讲座
下一条:敦化市职业教育中心来我院洽谈中高职衔接合作事宜